分享到:

“中国荔乡”广东茂名荔枝采摘收尾 今年出口量增近两倍

“中国荔乡”广东茂名荔枝采摘收尾 今年出口量增近两倍

2021年06月21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茂名6月21日电 (记者 梁盛)时下,“中国荔乡”广东茂名市的荔枝采收已进入尾期,仅有零星的迟熟品种桂味荔枝上市,售价翘尾,每千克约15元(人民币,下同)。

  据茂名海关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7日茂名首批荔枝出口以来,截至目前已出口荔枝1334.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0%,出口至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巴拿马、阿联酋等17个国家。

  茂名是世界上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全市荔枝面积135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五分之一,年产量约52万吨,产值逾50亿元。茂名荔枝主要品种有白糖罂、妃子笑、白蜡、黑叶、桂味、糯米糍等,以肉质爽脆、果大核小而驰名海内外。

  据了解,近年来,茂名通过嫁接换种改造优化荔枝结构,使得全市的荔枝优质品种占比增大,逐年提高荔枝产量。今年,茂名荔枝迎来丰收,产量预计同比增长20%。

  据茂名海关介绍,为促进本地荔枝扩大出口,让果农实现丰产又丰收,该关采取“一对一”专项服务,通过对果园、包装厂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开展农残自检自控做到“源头达标”,并运用“互联网+海关”网上办事平台,高效为当地7家荔枝出口果园和包装厂办理注册登记,开辟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实现出口荔枝通关“无缝化、零停留”。(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