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合浦举办月饼文化节 展现千年月饼文化魅力

广西合浦举办月饼文化节 展现千年月饼文化魅力

2021年08月28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合浦举办月饼文化节展现千年月饼文化魅力
    月饼小镇馆藏的传统月饼模具。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8月28日电(翟李强)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月饼之乡”广西合浦县于8月28日至9月17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月饼文化节活动,展现合浦月饼小镇的历史文化和魅力。

  近年来,合浦月饼成为耳熟能详的“中秋符号”。早在公元前1100年,北宋大文豪苏东坡就在合浦写下“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的诗句为合浦月饼点赞。2018年1月,“合浦大月饼”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发展至今,合浦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月饼生产基地。目前,合浦县纳入统计获证生产的月饼企业有100多家,产值高达20亿元人民币。

  为推动当地月饼企业集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合浦县于2016年启动“月饼小镇”建设,该小镇以建成 “中国最美乡月文化传承地、华南首座烘焙制作体验园、国际知名休闲食品产业城”为目标,致力于打造融“工业生产、科技研发、创意设计、产品展销、学习体验、文化休闲、旅游观光和品质居住”于一体的工贸旅游休闲特色小镇,今年获批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合浦月饼小镇 翟李强 摄
合浦月饼小镇 翟李强 摄

  中共合浦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星岛湖镇党委书记、合浦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吕亮介绍,为宣传推介月饼小镇及月饼小镇特色产品,提高月饼小镇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合浦烘焙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月饼文化节活动将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短视频达人秀、线上直播带货、月饼小镇中秋点灯仪式、主流媒体展示等多个活动来展现合浦月饼小镇的文化和魅力,推介合浦月饼小镇烘焙产品的历史和特色。

  合浦月饼小镇位于合浦工业园区,是全国唯一以月饼文化为引爆点、体验式烘焙为主导产业、特色小镇为模式打造的特色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85亿,目前已完成总投资45亿元,已建成科技研发楼、月饼文化展示馆、月影湖、月之韵广场等一期基础设施项目。

  据介绍,月饼文化节期间,合浦月饼小镇将举行中秋点灯仪式,点亮月饼小镇,呈现富有特色的小镇夜景。(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