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部地区抢抓西博会机遇 四川推出招商引资项目超3万亿元

西部地区抢抓西博会机遇 四川推出招商引资项目超3万亿元

2021年09月09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部地区抢抓西博会机遇四川推出招商引资项目超3万亿元
    第十八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9月9日电(单鹏 刘忠俊)“四川本次将推出招商引资项目1600多个,投资总额3万多亿元。”9日,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方青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当日,第十八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方青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本次西博会,在1600多个项目中,四川将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五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推出项目600多个,涉及投资总额1.4万亿元,“希望更多的投资者积极关注,对接项目合作。”

  作为中国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平台,本届西博会围绕需求点,突出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改革领域,策划包装拟对外招商的投资合作项目,向企业精准推送。除四川外,内蒙古、广西、陕西、青海、甘肃、新疆、宁夏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也已推出招商引资项目。本届西博会将举办各类投资促进活动近30场,整体推介西部良好发展态势和投资机遇,例如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2021“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等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因素,本届西博会主体活动和相关专场活动压缩了一定规模,“但是客商参加的热情、层次很高,可以说,出席活动的都是‘重量级’嘉宾。”方青表示,截至9月8日,已确认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的客商中,央企有28家,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和民企500强近70家,参会客商中副总以上嘉宾150余人,其中董事长、总经理占了七成。

  西藏自治区作为本届西博会的轮值主席单位,将借助本届西博会展示新时代西藏发展成就。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高银华介绍称,西藏自治区将组成高规格代表团参会,精选西藏七地市名优特色产品,涵盖藏民族特色文创产品、高原特色食品、保健品、特色服饰等,还将举办“地球第三极”品牌专场推介活动以及西藏拉萨综保区、日喀则经开区投资招商说明会。

  “通过举办上述活动,为西博会带来西藏重商、兴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和无限商机。”高银华称,将通过展览展演、招商引资、项目对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西藏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形象。(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