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将缩减购债规模 或于明年加息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将缩减购债规模 或于明年加息

2021年09月23日 09:3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2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美联储发出可能减少购债并最早于明年加息的信号后,美股从9月份以来的跌势中反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早可能会在11月2日至3日的下次会议上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并可能在明年加息。如果进展普遍与预期一致,该委员会判断,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暗示,因摆脱疫情大流行危机的政策势头增强,加息速度可能比预期更快。

  路透社报道称,美联储希望在开始提高借贷成本之前结束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而新的预测显示,官员们准备在2022年实现这一目标。

  一份新的政策声明和经济预测表明了轻微的鹰派倾向——18位美联储官员中有9位准备明年加息以应对通胀。美联储认为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4.2%,是其目标的两倍多。

  报道指出,就目前而言,美联储仍预计能够在抑制通胀的同时刺激就业。

  鲍威尔表示,即使美联储停止购买资产,金融状况仍将保持宽松,并强调债券购买计划的决定与任何有关利率的行动是分开的。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而言,美联储的声明和预测“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更鹰派一点,基本上承认,如果经济继续像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增长,就需要缩减规模。

  点阵图显示,预计2022年至少加息1次的委员有9位,比此前增加了2位,市场预期增加1-3位。18位委员中有17位认为2023年美联储至少加息1次,且有13人预测利率将高于0.5%(加息2次)、5位预计利率将高于1%。

  美联储声明后,美国三大股指当天全部收高,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经历四连跌后首次上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00%,标普指数涨0.95%,纳斯达克指数涨1.02%。(中新经纬APP)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