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维稳季末流动性 央行连续4日开展千亿级逆回购

维稳季末流动性 央行连续4日开展千亿级逆回购

2021年09月23日 10:42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9月23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1年9月2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共1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20%和2.35%。Wind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1100亿元。

截图来源:央行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已经连续第四个工作日开展千亿级逆回购操作,此前央行分别于9月17日、9月18日、9月22日分别开展1000亿元、1000亿元、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此前,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今后几个月流动性供求将保持基本平衡,不会出现大的缺口和大的波动;对于财政收支、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对流动性产生的阶段性扰动,央行有充足的工具予以平滑;市场不宜简单根据银行体系流动性或者超额准备金率判断流动性松紧程度,判断流动性最重要的指标是观察市场利率。

  据中证报报道,分析人士预计,临近季末,央行将继续动态微调流动性投放力度,精准满足机构需求,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助力资金面平稳跨季。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但央行货币政策操作更加科学透明、灵活精准。(中新经纬APP)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