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诞生首家资产过千亿元省属国企

海南自贸港诞生首家资产过千亿元省属国企

2021年10月12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10月12日电 (臧会彬)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国资系统诞生首家资产超千亿元的省属国有企业。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控股)12日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其总资产已达1040亿元。

  海南控股于2005年成立,最初规模仅为8亿元,16年来实现资产超100倍增长。

  目前,海南控股公司控股、参股股企业达169家,成为海南省2家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企业之一,也是海南首家AAA级资信评级的国有企业,开始从单纯的投融资平台向综合性大型集团公司转型。

  据悉,作为海南省重大项目的投资主体和融资平台,海南控股在海南“五网”基础设施、重点园区开发、重点保障工程等自贸港建设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海南控股介绍,旗下免税业务开展顺利,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自今年1月底开业以来销售额已突破10亿元。未来将在海口打造“自贸港总部经济、高端精品免税购物集中展示窗口”,参与全球消费精品博览园建设,打造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永不落幕的消博会”。(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