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加专家学者齐聚南京共探“绿色低碳发展”

中加专家学者齐聚南京共探“绿色低碳发展”

2021年10月15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加专家学者齐聚南京共探“绿色低碳发展”
    研讨会现场。 余萍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15日电 (孔静 徐珊珊)14日,首届“江苏-加拿大绿色低碳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中加两国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绿色低碳发展成效,为双方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合作提供新思路。

  本次研讨会以“汇聚中加智慧,助力低碳发展”为主题,由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创新投资署联合举办。

  “让城镇化的未来植根于森林。”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创新投资署中国代表处主任苏钰表示,目前,推广木材在建筑中的应用成为国际共识,世界各国展开高层木结构建筑竞赛,木结构建筑体量和高度的进步,带动了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如何推动碳中和?在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晓明看来,要“摸清家底”,构建城市碳资产信息化综合管理体系,因地制宜地选择合适的路径。在此过程中,需要多部门协同合作,也需要国际国内的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碳中和愿景的实现。

  江苏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于2011年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两省在木结构建筑领域的合作成为近年来中加地方合作的新亮点。2014年10月,两省正式签署《关于进一步推动木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致力于推广适宜江苏的现代木结构建筑体系。

  “江苏与加拿大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斯喀彻温省等重要地区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在经贸合作、低碳环保、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说。

  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说,气候变化是全球需要应对的挑战,加拿大和中国分别承诺在2050年和2060年实现碳中和。加拿大在保护和利用森林资源、绿色建筑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加拿大企业愿与中方分享木结构建筑等方面的设计和领先技术,助力中国、助力江苏早日实现碳中和。

  现场,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创新投资署签署合作备忘录,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常州市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和加拿大国际环境科学中心签署中加低碳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国际绿色建筑联盟、加拿大木业等26家江苏和加拿大绿色建筑行业成员共同发起了江苏-加拿大绿色低碳建筑发展倡议,助力江苏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