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雄安新区首批安置住房启动摇号分配工作

雄安新区首批安置住房启动摇号分配工作

2021年10月19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雄安新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现场摇号工作启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雄安10月19日电 (记者 崔涛)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现场摇号工作19日启动,这标志着雄安新区首批安置房将陆续开始交付,容东片区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即将投入使用。

图为摇号现场,民众正在排队。 韩冰 摄
图为摇号现场,民众正在排队。 韩冰 摄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域,担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迁民众的重要任务。当前,首批安置房已完成竣工验收,具备交付条件。本次安置房共交付400余栋,住房分配涉及容城县、安新县9个乡镇54个村,共1万余户、3万余人。

  此次现场摇号为第三次摇号,安置民众以户为单位,通过安置住房分配系统,按照面积户型逐套确定全部所选房型所在社区、楼号和房号。根据有关通知,现场摇号设置容城县、安新县两个场地,两县摇号时间分别为10月19日至28日、10月19日至25日。

雄安新区民众以户为单位,通过安置住房分配系统,按照面积户型逐套确定全部所选房型所在社区、楼号和房号。 韩冰 摄
雄安新区民众以户为单位,通过安置住房分配系统,按照面积户型逐套确定全部所选房型所在社区、楼号和房号。 韩冰 摄

  中新社记者在容城县安置住房分配摇号现场看到,在摇号环节,雄安新区的工作人员提供全过程帮办,摇号各项工作高效顺畅有序推进。

  60岁的胡国旺是容城县第一批参与摇号的安置民众。他反复看着手中的《雄安新区安置住房分配结果通知书》说:“拿到属于自己房子,心里感到踏实、幸福。下一步等拿到新房钥匙后就开始购买家具,准备搬迁新居。”

雄安新区民众在观看安置房模型。 韩冰 摄
雄安新区民众在观看安置房模型。 韩冰 摄

  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伯龙表示,该县回迁民众为8080户,预计用10天完成此次摇号工作,同时开始做验房前的准备工作,后续将按程序集中交付。

  据介绍,接下来雄安新区将精心做好居民户口迁移、上学就医、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接续服务工作,帮助安置民众尽快融入新环境新社区,让民众享受到更加优质舒适的居住环境和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