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前3月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降三成

前3月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降三成

2022年05月16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3月,中国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6934.6万部,同比下降29.2%,其中,5G手机出货量5388.4万部,同比下降22.9%,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7.7%。

  3月单月,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2146.0万部,同比下降40.5%,其中,5G手机1618.5万部,同比下降41.1%,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5.4%。

  国际数据公司(IDC)在发布一季度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数据时指出,持续的疫情反弹对消费者预算的影响,以及新产品升级幅度小等因素,导致了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而更加不明朗的海外市场前景,令众多手机厂商开始采取更加稳健保守的运营策略,全年市场将迎来巨大挑战。

  由于手机创新已到瓶颈,消费者的换机周期比以前更长,国际咨询机构认为用户平均换机周期已延长到28-31个月。赛迪智库无线电研究所高级咨询师钟新龙表示,经过十年智能手机市场的沉浮,消费者也逐步从外行变为内行,过去粗放式的堆料造机模式,已到淘汰的边缘。目前市场格局大幅度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但折叠屏手机销量下滑低于行业下滑幅度,某种程度上也揭示了下沉市场中潜在新增长点,更轻更薄更符合日常使用需求的折叠屏手机可能异军突起。(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