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春风行动” 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

分享到:

吉林省启动“春风行动” 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

2023年01月10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吉林省启动“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
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开展直播带岗活动 吉林省人社厅宣传中心供图

  中新网长春1月10日电 (李丹)吉林省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以下简称“春风行动”)10日全面启动。当天,吉林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同时举办线上招聘会,发布就业岗位10820个,线上求职人员达到6542人。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省民政厅等10个部门共同组织,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3月末。

  活动启动当天,吉林省7个市(县)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推出就业岗位4094个,点击量达185万人次。

  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农村就业处处长马全洪介绍,此次“春风行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

吉林省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 吉林省人社厅宣传中心供图
吉林省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 吉林省人社厅宣传中心供图

  活动期间,有关部门将开展“就业访问民情”活动,组织工作队、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走访农村劳动者、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建立就业服务需求清单,及时发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

  “春节后,我们将集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预计全省共组织400余场次。同时开展送岗位入乡村活动,把就业政策就业岗位送到乡间地头。”马全洪说。

  此外,吉林省还将挖掘一批本地特色产业、以工代赈以及城乡基层服务管理项目岗位吸纳城乡劳动力就业;开发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优先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促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创建返乡创业基地等。(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