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ESG:对企业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分享到:

专家热议ESG:对企业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2023年04月12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题:专家热议ESG:对企业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中新财经记者  夏宾

  “ESG的绿色、环保、社会责任等核心思想与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已经成为衡量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照系。对企业而言,ESG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近日在京出席“联想集团ESG与社会价值论坛暨《联想集团2022社会价值报告》发布会”时如是说。

  上述会议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联想集团联合主办,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主流媒体以及社会公众等近2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认为,过去三年,面对疫情侵袭,联想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发挥科技领军企业作用:主动承担供应链“链主”责任,勇为“行业先锋”,引领产业智能变革;持续以科技创新赋能,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生态优先”,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联想的实践也再一次证明了ESG与社会价值工作的开展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助推器。”刘军说。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吴清军强调,充分发挥高科技企业在稳岗扩岗,推动高质量就业发展中的作用,是高科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的最佳实践。

  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邓国胜认为,环境、社会与治理内涵丰富,中国企业在选择对标的具体指标和标准时,既要遵循国际惯例,又要因地制宜和与时俱进。同时,大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还需要具有引领性,为国内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发布ESG报告树立标杆,并引领全球ESG的新方向、新趋势。(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