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与多城“双向奔赴”记:“换一种城市体验方式”

分享到:

鄂尔多斯与多城“双向奔赴”记:“换一种城市体验方式”

2023年04月18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鄂尔多斯与多城“双向奔赴”记:“换一种城市体验方式”
图为航拍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文游局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4月18日电 题:鄂尔多斯与多城“双向奔赴”记:“换一种城市体验方式”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在鄂尔多斯响沙湾景区内,高文龙感受到的刺激与沙漠有关,他和50多名同伴从高高的沙丘上坐着滑板急速下行,一瞬间有种飞起来的感觉。

  18日,当他追忆起一天前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的这段旅游经历时,连续用了“震撼”“飒”等词汇,形容他的激动心情。

  高文龙是过去两天间从“十三朝古都”西安乘坐6小时动车赶赴鄂尔多斯的游客之一。

  连日来,他不仅参加了当地举行的“恋上暖城假日行”鄂尔多斯号列车首发仪式,还与小伙伴们游览了闻名遐迩的成吉思汗陵、“花园城市”康巴什。更重要的是,他还在响沙湾景区体验到了与沙漠有关的项目。

图为鄂尔多斯海洋馆。 鄂尔多斯市文游局供图
图为鄂尔多斯海洋馆。 鄂尔多斯市文游局供图

  高文龙的这段经历,也是当地官方近期与多城启动“双向奔赴”带来的红利。

  鄂尔多斯市文旅局18日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市接待国内游客524.6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25亿元,比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23.71%和161.33%。

  外界认为,尽管离水草丰美的草原风光还有一定时间,但鄂尔多斯官方提前布局文旅市场,已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收获。

  鄂尔多斯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谢丹丹受访时介绍,稍早前,当地官方即在首都国际机场推出了“站在首都看草原·爱上内蒙古”暖城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宣传月活动,又相继在杭州、西安等地举行了多场活动。

  “鄂尔多斯市文旅部门这几天还赴济南、武汉、成都等重点客源地举办旅游推介会,前段时间对广东、长三角等地的游客首发团举行了欢迎仪式,全程进行了周到热情安排。”谢丹丹说。

  谢丹丹倍所在的旅行社最近增加了到杭州、广州、西安、太原等地的旅行团,“尽管离‘五一’黄金周还有一段时日,但当地老年团体出行热情特别高,欣赏祖国大好河山成了这些游客的口头禅。”

图为响沙湾。 鄂尔多斯市文游局供图
图为响沙湾。 鄂尔多斯市文游局供图

  作为“双向奔赴”的受益者之一,来自西安的郑美慧的感慨是从4月14日开始的。

  4月14日,鄂尔多斯官方在西安举行了“相约草原·恋上暖城假日行‘西安—鄂尔多斯’联城旅游推介”。隔日,鄂尔多斯在当地启动了“恋上暖城假日行”鄂尔多斯号列车首发仪式。

  “对于这座频繁打出‘暖城’标签的城市,这次与小伙伴来鄂尔多斯收获满满。”郑美慧告诉记者,当地民众淳朴、热情好客,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她把景区图片、短视频发到朋友圈时,朋友们都表示要来看看。

  对于鄂尔多斯与多个城市开启的“双向奔赴”,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文旅局长白玉龙表示:“在打造‘文旅市场’方面,我们力求与其他城市有差异性,我们更强调,游客的城市体验方式。”

  “让外界游客走进鄂尔多斯、了解鄂尔多斯、恋上鄂尔多斯,用歌舞的海洋、乳肉的飘香、壮美的风光,把天南海北的游客吸引过来。”鄂尔多斯市副市长苗程玉则给出了另外的理由。(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