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起步区建设拟投资约千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简称控规)已获批复。据介绍,临空区将分期有序建设。借鉴河北雄安新区经验,临空区进一步划定20.8平方公里起步区和8.4平方公里启动区,并确定了起步区内的各项规划指标,以加快推动国际会展中心、国际航空社区等重点项目近期落地实施。

  12月3日,北京市大兴区区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有国在发布会上介绍,控规详细阐述了“落实战略定位、构建组团式发展格局、建设活力印象交往城市、建设韧性通达城市、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控规明确了临空经济区规划范围为北京部分约50平方公里,同步将临空经济区总体管控区的北京部分约497平方公里纳入研究范围。为国家级及市级重大项目、未来重大技术变革等预留必要空间资源,划定约15平方公里战略留白用地。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大兴分局副局长吴士成表示,未来3至5年,利用自贸区、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落实好“五新”任务和数字贸易政策,围绕起步区的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等建设,计划实施投资约1000亿元。

  (记者 杜燕)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