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务部:美方的指责根本站不住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北京时间7月12日,在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中指责中国产业政策造成了市场扭曲一事,作出回应,高峰表示这种指责是根本站不住脚。高峰指出任何国家都有发展的权力,都有权利通过实施恰当的产业政策促进发展。从历史上看,美国第一任财长汉密尔顿是早期的产业政策倡导者,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在航天、军工等领域实施产业振兴计划,并且取得了较好效果。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美方的指责是根本站不住脚的。在经济全球化和技术进步加快的条件下,我们反对差异化、保护性的产业政策,更需要的是符合实际的发展政策,更重视未来预测、开放合作、促进竞争、教育质量等。

  【解说】

  同时高峰还对美方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做出了回应。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经过这么多年、在华外资企业获得巨大收益之后,指责中国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这不仅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和历史事实的歪曲,也是对商业信用的破坏,根本违背了契约精神。我们认为,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将会动摇市场经济和自由企业的制度基础。

  【解说】

  高峰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低成本劳动力与国际资本、技术相结合,促进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推动了世界经济的繁荣,也为外国企业创造了丰厚的回报,这种合作完全是建立在商业契约基础之上的中外企业的自愿行为。

  旦增桑周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