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最北高寒高铁迎三岁“生日” 安全运行里程约合绕地球550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7日,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高铁迎来了三岁“生日”。三年来,哈齐高铁安全运行超22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50圈,为两地沿途居民出行提供了便捷。

  哈齐高铁线路全长为282公里,是黑龙江省第一条省内城际间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年来,累计运送旅客超4000万人次。

  【同期】哈尔滨北站副站长 褚国栋

  三年来,哈齐高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运送旅客超4000万人(次),安全运行超2200万公里,相当于绕了地球550圈,成为哈齐两地沿途居民最安全最便捷的出行方式。

  【解说】2015年8月17日,哈齐高铁以250公里时速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动车组19个重点项目进行防寒改造,采用“实时监控系统”、“6C检测系统”和“自然灾害及异物监测系统”等科技手段,保证哈齐高铁在零下35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安全运行。

  哈齐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沿线各城市的时空距离,哈齐间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六个小时缩短至90分钟以内。哈齐高铁沿途经肇东、安达、大庆、泰康、齐齐哈尔等地,因其独特的自然风景和美食文化成为全国游客暑期“找北”纳凉的首选列车。三年来,哈齐高铁沿线各站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质量,受到乘客一致好评。

  【同期】乘客 王女士

  我家是泰康的,以前我来哈尔滨上学的话,坐火车得三个多小时,现在只要一个小时十多分钟就可以到了,所以自从有动车之后还是非常方便的。

  【同期】乘客 胡先生

  高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因为以前回家呢,我们都是坐绿皮车或者开车,时间上不仅很耽误,而且路途中有些时候危险性比较高,现在高铁给我的感觉就是既方便又快捷又安全,能平安地到家,能让家人少一份等待,我们也多一份出行的快乐。

  记者 解培华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