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滕王阁5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日,江西南昌滕王阁旅游景区举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南昌20余家创建成员单位代表、指导滕王阁5A创建专家、规划团队等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共同在现场见证滕王阁荣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确定的第一批国家5A级景区。

  据了解,2014年,南昌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滕王阁5A创建工作;2018年10月,滕王阁旅游区顺利通过“省考”“国考”,被公布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10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举行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滕王阁名列其中。

  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建洋还在揭牌仪式上的致辞中介绍了滕王阁的历史。

  【同期】南昌市人民政府 市长 刘建洋

  滕王阁从公元659年首建,到今天已经走过了1300多年的历程,大江流日月,往事如歌,滕王阁屡毁屡兴,重建达29次之多。我们要以此次国家5A级景区成功创建为契机,用好、用足这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进一步释放潜能、放大优势、示范带动,打响南昌城市品牌。

  【解说】记者了解到,至此,作为中国古代中华民族传统建筑艺术独特风格和辉煌成就杰出代表的“江南三大名楼”已全部成为国家5A级景区。江西省会南昌5A级景区的空白也被填补。

  当天,滕王阁旅游区还组织了舞狮表演、古风快闪、背诵滕王阁序免门票、“全国名楼知多少”等多项观赏性、参与性活动。

  据介绍,目前,南昌市将“一江两岸”城市建设与旧城改造相结合,打造了全球规模最大、整体联动的灯光秀,并获得世界吉尼斯记录;以滕王阁文化为主题,在滕王阁景区推出全国首个“楚调唐音歌吟”非遗演艺项目;将滕王阁景区周边区域与市政公用配套设施同步规划,涵盖了商业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多种类型旅游资源。

  记者华山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