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千余名海商汇集博鳌聚焦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2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12月2日在海南博鳌开幕,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海商共叙乡思乡情,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同期】(泛海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 郑孔栋)海南是个海岛,海岛型的经济最好的发展型道路是开放。要做到开放首先要思想上的转变,就带来一种开放的心态;其次政府制度的革新;然后从教育上进行准备,培养新时代能够从事高科技的人才。

  (马来西亚海南总商会 会长 林秋雅)马来西亚成立了海南总商会,我已经带我们商务考察团来海南走走看看,我们觉得今年特别感受到经济改革开放、自由贸易(区)港,的确有很多机会、很多优惠给我们。我们作为海外海南乡亲,我们肯定会抓紧这个机会,找这个商机。

  (泰国海南商会永远名誉主席 林明焕)(乡亲们)有共同合作的地方就抓(紧)起来,现在海南岛去泰国的也有很多,那么他们要做什么我们海南会馆、海南商会也帮忙他。

  【解说】海南是中国第三大侨乡,在海外的海南籍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300多万人,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和领军人物。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大会上表示,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海南人。历史上,许多海南人为了谋求更好的生活,漂洋过海外出经商,于是便有了世界有名的海商。海商的“海”字,寓意着“海量”的精神境界,体现了海纳百川的情怀。广大海商胸怀世界、勤劳进取,谱写了“重商、开放、冒险、进取”的海商精神。海商精神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

  论坛组委会主席、广东省海南商会会长张国明致辞时表示,广大海商要利用海商创业经验和世界眼光,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为海南建设添砖加瓦;积极融入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海南新一轮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海商的未来还要着眼青年、培养青年、扶助青年,为他们提供更多创业机会、更广的发展空间。

  记者 李宇凡 林士杰 海南琼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