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民航已安全飞行53年 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4号,随着国航4401航班在拉萨贡嘎机场的顺利落地,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以下简称:民航西藏区局)迎来了今年第500万名旅客,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当日乘坐国航4401航班的索娜德吉成为了第500万名旅客。

  【同期】旅客索娜德吉:

  咱们西藏民航是有非常大的变化,现在与内地也是同步的吧,我想应该也是同步的,内地有什么咱们这里也有什么。(我)能够成为第500万名旅客,我也是非常的荣幸,我也想就是感谢西藏民航,也感谢西藏“民航人”做出的这一切。

  【解说】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告诉记者,民航西藏区局年旅客吞吐量实现500万人次的突破,是民航西藏区局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其得益于西藏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局势的和谐稳定。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局长白珍:上个月拉萨贡嘎机场刚突破了400万(人次),今天整个全区5个机场共同突破500万(人次)。我们的“500万”来源于什么呢,就是来源于现在咱们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的速度很叠加、加快的形势来取得的,同时也得益于咱们西藏稳定的社会经济发展形势。

  【解说】据悉,目前,西藏共有拉萨贡嘎、昌都邦达、林芝米林、阿里昆莎、日喀则和平等5个运输机场运营,日喀则定日等3个机场在建;候机楼面积4万多平方米,执飞航空公司10家;航线88条;通航城47个;每日进出港航班最高130架次。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局长白珍:我们在“十三五”乃至“十四五”,马上也要建成3个新机场,这3个机场可能对于我们来讲,经济效益并不是为先,更重要的是对咱们民生,以及咱们国防边防稳定,还有(对)咱们脱贫攻坚的意义更甚。

  【解说】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飞行部安全技术室高级经理吴晓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飞行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但西藏民航确保了连续53周年的安全飞行纪录。

  【同期】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飞行部安全技术室高级经理吴晓政:500万人次对比内地机场,可能算不上什么,但对比“高高原”机场和藏区人口的数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为西藏民航点赞。

  【解说】自民航通航西藏以来,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边固防、生态建设等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