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首趟“年货”班列抵京 满载广西果蔬海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4日上午9点,2019年首趟“年货”班列抵京,247吨果蔬、海鲜产品将送达北京各大市场销售。

  该趟班列是由广西发往北京的特需冷藏集装箱班列,每列由25个45英尺冷藏集装箱组成,全程采用冷链运输模式,运输里程2800公里。由班列运输60小时抵达北京后,采用汽运快速接驳配送。

  【同期】北京货运中心市场营销科科长 张书生

  经过这几年的运作,现在始发站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一个变成了四个,也不单单是到北京一个点了,还涵盖了内蒙、东北、天津和雄安新区。发送量大,品类也多了,最大的优点是全程冷链,无缝对接。由原来的机械保温车改到现在的冷藏车。它的运输品质比过去也提高了。

  【解说】冷链专列抵达北京后,会用吊车把集装箱吊走,直接入库。保证72小时之内,将货物运送到北京、天津、河北各大区的市场。北京货运中心为了满足市场和客户关于生鲜货物的需求,通过优化合并作业流程,将卸车出厂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15分钟。北京城区范围内4个小时就能完成配送,京津冀区域12个小时内即可完成配送。

  【同期】北京货运中心大红门营业部副经理 刘毅

  集装箱采用的是全程冷链的运输模式,它从装箱开始就开启了冷链运输的设定。我们从装箱、到运输、到客户手中,是全程冷链运输的。这样就保证了我们运输货物的品质,不会发生损坏、变质等情况。

  【解说】除了全程冷链外,时间有保证是该班列的一大特点。

  【同期】北京货运中心市场营销科科长 张书生

  只要装上车,说60个小时到,那我们肯定60个小时就到了,相当稳定。这样的话对客户、对市场的研判、它的销售价格的确定,都有很大的帮助。

  【解说】据了解,冷链专列下一步计划把东盟的冷冰鲜加入到运送范围内,服务北京和华北市场。春节将至,为了保证节日的市场供应,北京货运中心将安排两列近60吨的货物,由广西开往北京,第二趟班列将于1月20号左右抵京。冷链专列于2013年12月11日首发,是中国首条南菜北运铁路果蔬绿色通道。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