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海口、博鳌新增两家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商店开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海南海口免税店、博鳌免税店1月19日上午开业,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商店扩容至四家。海口免税店位于该市日月广场内,经营面积2.2万平方米,首期开业面积1.3万平方米。博鳌免税店位于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景区内,经营面积4200平方米。

  【解说】两店均由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统一运营,所有货品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统一从原产地直接采购,海关全程监管。经营范围涵盖香水、手表、饰品、化妆品、箱包等38类免税商品,目前已引进香奈儿、迪奥、古驰等近两百个国际知名品牌。

  【解说】 海口免税店店长张晓芹介绍,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离岛的旅客可在店内选购商品,至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博鳌机场、海口秀英港码头、海口新海港码头提货点提货。飞机离岛旅客可根据商品缴纳一定的税款担保金,选择即购即提。

  【解说】记者在海口免税店看到,由于新店开业同时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光顾。

  【同期】(游客 王女士)(我现在买了)大概一千多吧,我想凑够一下,要三千块钱不是可以还打折吗?就我刚说这个包本身就五折,很便宜的了,(专柜卖)七百多的东西(这里)才三百来块钱。

  【同期】(市民 姜芳)因为我觉得这里比较方便,因为现在市区建这个(免税店)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过来去选择自己想要的商品,如果是平时离岛在机场买的话就太匆忙了。所以我觉得在市区这样子逛的话还是很舒服的,而且很方便,可以提前去选择自己想要的。

  【解说】价格方面,记者注意到,在海口免税店内的商品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可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顾客。

  【同期】(海口免税店销售 周颖)免税价格的话,免税品一般低于国内市场(价格)的百分之十五到三十五之间。然后我们(店内商品)的价格是百元到万元之间。

  【解说】目前,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进行了数次调整,购买限额已提升至每人年度30000元,且不分岛内外居民,不限制购买次数,实现飞机、火车、轮渡的“海陆空”渠道全覆盖。目前,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已成为海南旅游新名片,政策红利稳步释放。据海南省财政厅介绍,该政策自2011年实施至2018年10月底,累计实现销售额385亿元,超过1200万人次旅客购买了免税品。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