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4天盖一层楼!探秘“空中造楼机”的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年来,中国各地一座座摩天高楼拔地而起,中国建筑企业何以屡屡刷新城市天际线?

  【解说】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5月21日走进武汉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

  【解说】中建三局武汉绿地中心项目执行总经理李江华告诉记者,这栋高楼的建设离不开“空中造楼机”这一“大国重器”。它能让建筑工人在高空施工如履平地,最快4天盖起一层楼。

  【同期】中建三局武汉绿地中心项目执行总经理 李江华:有了这个造楼机,我们减少了很多脚手架的搭拆,这些模板的组装啊,这些应该说都节省了很长的时间。我们最快的话,我们的结构楼层,达到4天一层。

  【解说】何为“空中造楼机”?李江华解释,“空中造楼机”全称自带塔机微凸支点智能顶升模架系统,可以理解为一座移动式的造楼工厂。它主要由钢框架系统、支撑与顶升系统、模板系统、挂架系统及附属设施系统以及一台动臂塔吊组成,类似一个“钢罩”布置在核心筒上部,支撑在核心筒外围墙体上。

  【同期】中建三局武汉绿地中心项目执行总经理 李江华:这个造楼机它主要的功能,还是一个封闭的施工体系,就说我们工人,模板包括钢筋加工转运,这个混凝土的浇筑,它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密闭的施工环境,我们的工人在里面施工,就能够减少了那种高空的,不安的那种感觉,所以我们的工人师傅在里面施工,就跟在地面施工感觉是一样的,很平稳很安全。

  【解说】据介绍,“空中造楼机”不仅运用于武汉绿地中心,北京的“中国尊”、天津的117大厦、沈阳的宝能环球金融中心等超高层建筑,都在“空中造楼机”助推下挑战新高度。

  记者 邹浩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