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深冬时节 蔬菜外卖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一提到买蔬菜水果,大部分人习惯去超市或者菜市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有不少的商户开通了网上卖菜的业务,顾客可以通过外卖平台下单,由外卖小哥送菜上门。进入深冬,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有不少的市民开始在网上买菜,蔬菜外卖受到追捧。

  12月15日,记者在一个外卖平台上看到,大多商家都是20元起送。打开某商家店铺,各种蔬菜水果肉类应有尽有,还推出了很多特价产品:鸡蛋4.9元8个、250g的西红柿1.05元、250g的去皮五花肉21.8元……除此以外还有各种满减优惠可以使用。家住河北石家庄的市民李先生经常在网上买菜。

  【同期】石家庄市民 李先生: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平时也没有时间去菜市场超市买菜,后来我朋友推荐网上也可以买菜,(外卖小哥)给送到家,(用了一次感觉)挺方便的,我就在网上买菜。

  【解说】很多上班族没有时间逛菜市场,不少市民接触了“蔬菜外卖”后,逐渐习惯了在网上买菜,由外卖员送货到家,既方便又便宜。外卖员小冯告诉记者,由于最近降雪比较集中,在网上下单买菜的市民变多了,小冯每天最少派送十几单,日单量比前一段时间多出四五单左右。

  【同期】外卖员 小冯:今年(在网上)买菜的比较多了,跟去年比起来要多,(网上)买菜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

  【解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的商户除了在网上接受客户的订单来配菜以外,还会根据顾客的需求代购其他摊位的物品,“蔬菜外卖”为他们带来了更多的订单。韩女士是石家庄一家果蔬店的老板,她从一开业就入驻了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最近一个月的线上成交量,比前几个月增加了近一倍。

  【同期】果蔬店商户 韩女士:八月份开店到现在也就四个月的时间,开店了水果配置齐全之后,(就入驻)了外卖的平台,(每天)几个平台加一块儿能接三十几单,占到了店里营业额的大概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五之间。

  【解说】网络改变生活,生鲜电商对传统菜市场的冲击体现在消费者新的购物习惯和生活方式上。线上的拓展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增加了新的买菜渠道。外卖平台积累的销售大数据,可以让商户清晰的看到哪些菜品更受欢迎,可以帮助商户更精准的预估进货量。

  邢璐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