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抗疫“黑科技”走俏 多国企业求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经过近10天的零部件采购、紧急组装,4月1日,重庆美心集团无偿援助给卡塔尔最大乳制品生产商的10台自制喷雾消毒装置正式发货,通过空运发往卡塔尔。

  【解说】目前,随着疫情全球蔓延,重庆一企业自制的消毒通道被一些国外的企业看上,卡塔尔、阿联酋、波兰、巴西的企业纷纷发来电函,要求定制自动喷雾消毒通道,用于抗击疫情。

  【解说】重庆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以生产门业为主的企业,并不是生产消毒装置的商家。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外购消毒设备不便,他们的技术人员便创新设计,通过在网上购买零件焊接组装成一款自动喷雾消毒装置,该装置可以360度无死角地对人身、鞋底进行消毒,还可以自动加水,能满足每天数千人次的使用需要。

  【解说】对于卡塔尔企业的采购需求,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消毒设备成本并不高,在接到卡塔尔企业的电话后,他们决定抽调人手,以最快的速度组装制造。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无偿援助给对方10台自制消毒装置。

  【同期】美心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 潘涛

  我们决定无偿捐助给他们,我们连夜成立了制作班底,经过三到四天的赶工期制作,我们现在十台设备已装配完成。

  【解说】由于喷雾消毒装置为自制,他们还制作了详尽的指导手册,并翻译为英文,以便对方使用。据悉,目前,还有波兰、巴西、迪拜的企业也致电美心,表示想要购买此套消毒装置,具体需求正在洽谈中。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