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老铁路国内玉磨段开始铺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7日,正在建设的中老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铺轨全面启动,预计2021年全线通车。届时,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解说】上午9时30分,随着铺架机将一节25米的轨排平稳地安放在云南省玉溪市近郊的路基上,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铺轨全面启动,预计2021年4月实现口岸联通,为2021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同期】(中铁一局玉磨铁路铺架项目部负责人 刘树公):我们首先从研和到安定,完成这一段的铺轨架梁施工任务,我们采取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来推进铺轨进度,确保我们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解说】据了解,受当前疫情和隧道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度的影响,全线铺轨工期压缩,昆明局集团公司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加强与各参建单位的沟通协调,克服线路坡道大、运距长等困难,确保按照施工计划推进。

  【同期】(中铁一局玉磨铁路铺架项目部负责人 刘树公):每天我们要完成计划架梁四孔,我们日完成铺轨计划是1.5公里,今年我们计划要完成230公里的铺轨任务,T梁架设是318孔。

  【解说】中老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全长50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1年底与老挝段磨丁至万象铁路同步开通。目前,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项目建设逐步从恢复生产转入快速达产,370个施工点全面复工,返岗人员2.3万人。

  刀志楠 姚巍 杨华 云南玉溪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