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播课堂来了 市场监管部门教你辨别虚假广告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市场上的保健食品宣传广告往往夸大其词,误导消费者。不少老年人听信广告买来保健品治病却反而延误病情。那么消费者究竟应如何辨别虚假广告呢?6月1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一堂生动的直播云课堂正在开讲,工作人员通过具体案例示范,教授消费者如何鉴别虚假广告,避免落入消费陷阱。

  【直播课画面】北京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科 主讲人 龚婕

  这是一则保健食品的广告样件,右下角有一句特别重要的标注内容,我给大家读一下,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如果我们的保健食品广告中出现了治疗某种疾病这样的词语的时候,那这个广告肯定是违法的,这类商品也请大家谨慎购买。

  【直播课画面】北京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科 主讲人 贾茜冉

  有网友问到了一些简单的问题,我们在这里去给大家进行一个简单的解读。比较关注保健食品的这些人群,你在去准备要服用保健食品的时候,建议大家登陆我们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网站,去对保健食品的广告审查的批件里面一些功能介绍去进行一个查询,然后根据它这个功能,根据自己的一些情况再谨慎的去选择保健食品。

  【解说】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直播课程将持续到2020年年底,将开设20多期。内容包括教授消费者如何鉴别化妆品广告、促销广告、网络直播广告等虚假宣传。

  【同期】北京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科科长 陈晓哲

  现在最多的一场是14万人(观看),我们参与者可以随时随地的现场去提问,我们现场去解答。为消费者做一个消费提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解说】同时陈晓哲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当前直播带货、微商卖货日益火爆,各类宣传广告层出不穷,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应进行理性判断。

  【同期】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科科长 陈晓哲

  商品一包装是不是很规整。第二包装上国家规定的生产标准以及厂名、厂址、电话这些基础信息都是不是真实合法有效的。对于“三品一械”,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特殊的一些配方食品,我们可以通过有关的卫健委的网站,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可以查询它的广告批号。如果这些批号都能查到内容又相符,那就可以保证它的产品是真实合法有效,是可以生产和销售的。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