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车株机为伊斯坦布尔研制地铁下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4日下午,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列车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首个出口海外的120公里每小时速度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大轴重车辆,将服务“亚欧大陆桥”新机场。

  中车株机公司副总经济师、项目管理中心总监徐海霞介绍,该项目列车采用4节编组,最大载客量1100人,是中车株机公司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采用全自动驾驶设计,后续能够适应各种无人驾驶运行场景的需求。

  【同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副总经济师 项目管理中心总监 徐海霞

  列车为4节编组、时速120公里每小时,前10列车采用了GOA2的自动驾驶模式,后续将改造成为GOA4的无人驾驶模式。后34列车直接采用GOA4的无人驾驶模式,并实现60%的本地化率。

  【解说】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按时推进项目进程,设计团队以集中办公的形式提高设计效率,研发人员以室外站立开会的形式商讨技术问题。同时,项目团队多次组织专家会议解决实际问题,以“工作日报”的方式督促项目进展,并与业主方召开了多次网络视频会议。最终,该项目创造了6个月实现新造地铁列车下线的世界纪录。

  【同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副总经济师 项目管理中心总监 徐海霞

  最终我们凭借创新的项目管理方式、完善的车辆设计平台、强大的供应链保障体系和精悍的项目执行团队高效协作,克服了项目执行周期紧张,新冠疫情影响等各种不利因素,于4月30日完成了设计冻结,6月14日完成了首列车的试制落车,7月11日完成了厂内调试。

  记者 徐志雄 刘曼 湖南株洲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