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警军医走进云南偏远村寨义诊送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由武警云南总队医院6名医疗专家组成的义诊小分队来到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康普乡念里米村义诊送药。念里米村是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定点帮扶村,由于地处偏僻,村民日常就医用药只能依靠村卫生室。为了缓解这一状况,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定期派人到村里开展义诊送药活动,尽可能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方便。

  在现场,军医们为村民检查身体、问病情、开处方,并耐心地说明药物的使用方法,讲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对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则建议患者到医院接受更详细、更全面的系统检查治疗。

  据悉,近年来武警云南总队专门为偏远村寨巡诊、派出医疗队达32余批次、累计行程14万余公里,接诊患者数万人次。赠送药品近百万元人民币,发放防治手册6万余册。

  (编辑 刀志楠 通讯员 席嘉诚 李波 高卓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