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天然气国六重型动力解决方案“加持” 物流动力添绿色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快递运输行业发展迅速,随之而来也面临愈发艰巨的环境及效率挑战。为推进绿色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中国快递物流业头部企业——中通快递携手全球动力技术先行者康明斯于9月25日在上海举办“高效清洁能源物流动力解决方案”全球首发仪式。

  “国六”排放法规将于2021年全面实施,商用车的排放检测也将愈发严格,天然气发动机则是目前公认的一种清洁能源动力。据了解,中通快递拥有国内目前最大的运输车队,干线物流车有近一万辆。此次在全新天然气国六重型动力解决方案的“加持”下,可为不同设计需求的重型卡车提供天然气清洁能源动力,满足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要求及应对更低运营成本的挑战。

  【同期】中通快递运营管理中心总监 王全法

  因为(我们)已经有一万多台车的使用,因为我们每一天的使用的柴油数量也特别的多,在全国有可能也是最多的。我们考虑就是说燃气一个经济性特别好,我们本身对快递要求要快速高效,而且对车辆要求,车子的使用率跟出勤率要求特别的高。我们发现燃气使用起来效果是很明显。因为15升的天然气发动机,我们使用了以后,我们也在线上测试了,效果特别好,我们大概是在21、22公斤左右百公里(气耗),在装载是33吨左右的情况下,效果很明显,以往我们大概是柴油(发动机)是22到23升左右百公里(油耗)。

  【解说】康明斯副总裁石内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优化集成,可最大化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兼容性能,实现1+1>2的效果,具备更低油耗、更加安全、更高效率、更加智能、更加舒适等特点,非常适合中国快递物流运输业的工况需求。

  【同期】康明斯副总裁 石内森

  我们非常惊讶地看到,中国的快递物流行业发展迅猛,这样的发展速度在全球都是首屈一指的。天然气(动力解决方案)能够减少碳足迹,使我们能够达成业务目标,最重要的是助力绿色可持续的发展。

  【解说】据了解,按中通快递计划中的3000台天然气车队规模估算,每年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超过3500吨。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高效清洁能源物流动力解决方案”的全球首发,有望成为物流动力的绿色新标杆,推动行业内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记者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