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小伙返乡做“新农” 种蔬菜供应香港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乡村振兴】广西小伙返乡做“新农” 种蔬菜供应香港市场

  【同期】广西贺州市铺门镇福塔村村民 谢送

  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豆杯,两叶包着一个芯,它就是一个豆杯的完整样子。

  【解说】画面中的小伙儿叫谢送,是广西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福塔村村民。2018年他从广东务工返乡后,投身农业成为了一名“新农人”。近日,记者走近谢送,了解他与农业结下的不了情。

  【解说】谢送告诉记者,2018年他返乡后比较迷茫,就想到农业是家里祖辈都在做的事,或许比较好入手,于是开始种植蔬菜。

  【同期】广西贺州市铺门镇福塔村村民 谢送

  (当时)可能新手上路,不是很熟练,年收入大概在5万左右,相对于在外务工的话,是有点持平,但我觉得这也是比较满足的,进一步的坚定了我要做“新农人”的信心。

  【解说】2020年,谢送在隔壁的村子见到了土地上的自动喷灌设施,他觉得这是一个扩大自己种植产业规模的好机会。

  【同期】广西贺州市铺门镇福塔村村民 谢送

  因为农业这块离不开水,上了一些喷灌设施之后,我觉得进一步减少了一些浇灌成本,所以我又在公司这边承包了200多亩进行种植,主要种植一些菜心,供港豆杯这些经济作物。

  【解说】蔬菜产业是贺州市的优势特色产业,该市近70%的蔬菜都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因此,贺州市也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美称。谢送乘着地理优势,蔬菜价格也卖上了好价钱。2020年,他仅凭着供港豆杯(豌豆苗)一项,收入达到15万元。

  【同期】广西贺州市铺门镇福塔村村民 谢送

  之所以我们想进一步承包(土地)做种植这一块,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供港蔬菜的价格,相对于内销还是有点优势的,虽然它的一些质量要求还比较严,但是我们能通过一些种植的技术提升,包括进一步了解农作物的习性来提高我们种植出来的农作物的一些品质,来达到供港的要求,从而进一步的提高经济收入。

  陈沿佑 广西贺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