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武汉开幕 移动接种车现场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4月8日在武汉开幕。记者从现场获悉,2020年武汉市大健康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武汉大健康产业将加快迈向万亿级产业集群。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B2馆医疗服务展区内,停放着一辆核酸检测车和一辆移动接种车,可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总体方案,明确各职能区域的同时,还细化了应急处置流程与预案,现场设有留观区域和应急处置室。

  【解说】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专家朱政纲介绍,核酸检测车具有机动、灵活的特点,一旦发生疫情,可快速响应,抵达疾病流行区域,随时随地展开检测工作,在应对区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具有一定优势。

  【同期】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专家 朱政纲

  很多疾病的最开始发病的或者是叫起源的区域,或者叫流行的区域往往它不一定具备有,这个很完善的检测能力或者检测条件,那么有了这么一个移动式的核酸检测车,它就能够提高我们的机动性,同时也提高我们的快速响应和部署的能力。

  【解说】而疫苗接种车则便于在学校、企业、商圈、社区、偏远地区、养老机构等场所开展疫苗接种服务。为了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武汉市区疾控中心负责技术指导和疫苗配送、信息管理工作,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起接种小分队,负责现场疫苗接种,接种车外可完成咨询、登记等准备工作,车上可完成进一步检查和接种工作,车内设有两个接种台,可同时储存疫苗1000支左右。

  【同期】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专家 朱政纲

  有些的接种它针对的人群不同,它的要求也不一样,那么我们这一台标准的移动的接种车。它能够符合所有的接种的场景,应对所有有需求接种的人群。那么这么一台车所有的程序完整的都是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来设计的。

  【解说】据了解,本届博览会B2馆医疗服务展区的参展单位中,将以医疗服务机构为主,包括公立医疗、民营医疗、部队医院和特色专科医院等,主要展示5G时代医疗“黑科技”的应用,智慧医疗、远程医疗、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及部分中西医特色专科和特色诊疗技术。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