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开幕

2019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开幕

2019年10月26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开幕
    2019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10月25日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开幕。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19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25日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开幕。中国、美国、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魔术师、评委、嘉宾和道具商,将为观众呈上为期三天的魔术演出。

  据介绍,本届魔术大会以“融合·创新”为主题。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大会将举办开幕式暨国际魔术大师魔幻秀、“北京之光”国际近景魔术大师秀、“金长城杯”世界大学生魔术原创作品展演、闭幕式暨“融创青春”魔术秀等众多魔术表演活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表示,当前,北京市基本实现平均每年2万场文化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市。8年来,昌平区大力发展魔术创意产业,打造了代表世界高端水准的“金长城杯”品牌,培育了大量魔术人才,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魔术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第四届国际魔术产业发展高端峰会同日举行。与会代表以“魔术融合创新”为主议题,探讨“魔术+吃、住、行、游、购、娱、体、疗、学、悟”等内容的结合,丰富魔术与旅游的联系,探索适合魔术产业发展的融合创新模式。

  国际魔术联盟荣誉主席埃里克·埃斯文认为,魔术作为一种文化表现形式,就像音乐,雕塑,芭蕾舞,舞蹈,戏剧艺术,电影艺术和绘画一样,是一个国家文化的一部分。魔术教育、魔术展览、魔术比赛和魔术大会是推动魔术艺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昌平区多年来发展魔术产业,举办魔术类交流活动,推动了魔术作为艺术门类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推动了中国魔术和世界魔术的交流和沟通。

  为了满足更多魔术爱好者的需求,丰富活动内容,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美好生活”小剧场魔术惠民演出、“魔法种子”故事汇、国际魔术大师课、国际近景魔术道具创作交流会、国际近景魔术沙龙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