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22届日中卡拉OK大赛精彩落幕

第22届日中卡拉OK大赛精彩落幕

2019年10月2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2届日中卡拉OK大赛精彩落幕
    日本著名歌唱家芹洋子演唱。 东友 摄

  中新网东京10月26日电 25日晚,由日中通信社主办的第22届日中卡拉OK大赛在东京都练马文化中心音乐厅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被日本外务省认定为日中青少年交流推进纪念活动之一,并得到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处及日中友好协会的支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也特为此次大赛发来贺词。

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 东友 摄
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 东友 摄

  日中通信社自1998年开始举办日中卡拉OK大赛,比赛采用日本人唱中文歌、中国人唱日文歌的独特形式,加深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该赛事汇聚了众多“粉丝”,早已成为日本每年一度的中日文化交流盛事。

  据日中卡拉OK大赛实行委员会事务局长胡文娟女士介绍,今年共有150名左右的中日选手参加了比赛,共有34组(43人)参赛者入选总决赛,预赛选手的年龄跨度从4岁到79岁。日本国内的选手除了来自东京和周边地区,还有很多来自大阪、三重县、广岛县、福岛县、鹿儿岛县等各地,更有不少中国选手千里迢迢从中国北京、西安、哈尔滨等地专程赶到东京来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日中卡拉OK大赛选手的歌唱水平突破以往,无论歌唱能力、发音水平还是表演能力,都比较专业,令评委老师难以取舍。而且在往届多样的表演形式上再有创新,形式丰富多彩。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中日两国各有六组选手获得了最优秀奖、优秀奖、歌唱奖、评委奖以及表演奖和特别奖等奖项。其中石井游太郎凭借一首萧敬腾的《新不了情》获得日本人组最优秀奖,而来自冈山县的乌红霞则凭借一首高桥真理子的《朋友》获得中国人组最优秀奖。

  日本著名歌唱家芹洋子还作为特邀嘉宾带来了在中日两国传唱多年、家喻户晓的民谣《四季歌》。

  主办方日中通信社会长张一帆表示,“我们会继续坚持这个平台,让一位位中日友人,用歌声表达他们热爱和平的真挚感情。用歌声传递友谊,用歌声架设中日友好的桥梁!”(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