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17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在镇江揭晓

第17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在镇江揭晓

2019年10月26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17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在镇江揭晓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钟学满 摄

  中新网镇江10月26日电 (钟学满)25日晚,第17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在江苏镇江揭晓。曾颖的作品《锁链》获一等奖,《梯子爱情》等3篇作品获二等奖,《清廉》《老街担家》等5篇作品获三等奖。

  此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收到海内外微型小说作者的数百篇作品进入初选。经过严格评选和专业评审,最终产生三个奖项共9篇获奖作品。

  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长、《故事会》杂志社社长夏一鸣表示,从参赛作品和获奖情况看,本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评选的作品整体质量高,作品风格更趋多样化,获奖作者既有在微型小说界声名卓著的知名作家,也有近年来佳作频出、崭露头角的实力作者。获奖作品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前中国微型小说的创作水准和发展现状。

  据介绍,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由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金山》杂志社承办,是国内微型小说界及世界华文圈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自2002年创立起,已成功举办了17届,一大批微型小说佳作脱颖而出,很多获奖作家由此成长为名家、大家。(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