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交响乐团首访库克群岛获赞“美”

中国交响乐团首访库克群岛获赞“美”

2019年10月2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阿瓦鲁阿10月26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音乐,太好了,太美了!”当地时间25日晚,在欣赏了中国交响乐团在库克群岛首都阿瓦鲁阿国家礼堂的演出后,Jackie Rongo兴奋地告诉中新社记者。

  和Jackie Rongo有着同样看法的当地观众还有很多。她的两个女儿,一谈起当晚的演出,即欢呼雀跃。而每当一首曲子演奏完,满场的热烈掌声,就是对中国交响乐团精彩表演的赞美。

图为艺术家在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援建的阿皮尼考学校为师生们演出后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图为艺术家在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援建的阿皮尼考学校为师生们演出后合影。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这是中国交响乐团在中国和库克群岛建交20多年来的第一次演出,也是该团此次继纽埃、新西兰之后太平洋岛国巡演的第三站。

  库克群岛位于南太平洋上,面积240平方公里,是由15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1997年7月25日,中国和库克群岛建立外交关系。

  当晚,中国交响乐团带来了《金蛇狂舞》《瑶族舞曲》《采茶舞曲》《茉莉花》等曲目,除了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都是中国乐曲。

  “我最喜欢《梁山伯和祝英台》,我听说过‘化蝶’的故事。”Jackie Rongo说,“真的是太美了”。

  率团演出的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马俊英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库克群岛的民众十分热情,对中国艺术家非常友好。看到他们对艺术的渴望,作为代表国家最高音乐水平的交响乐团,能够来这里演出,介绍中国音乐,展示中国艺术家的风采,真的很荣幸。这一路走来,我们的艺术家克服了许多困难,每到一地,都力争向当地民众奉献高品质的演出,以此增进友谊。

  当天上午,中国交响乐团的部分艺术家还到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援建的阿皮尼考学校,为师生们演出,受到热情欢迎。

  中国交响乐团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在原中央乐团(1956年成立)基础上组建而成,下设交响乐队和合唱团。作为文化使者,中国交响乐团足迹遍及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洲等主要国家和地区,以音乐传递友谊,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