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掩不住的阳光》将登央视 再现北上抗日先遣队历史

《掩不住的阳光》将登央视 再现北上抗日先遣队历史

2019年11月01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掩不住的阳光》将登央视再现北上抗日先遣队历史
    电视剧《掩不住的阳光》11月1日举行开播发布会,演员吴其江、刘之冰、聂远等回忆拍摄情况。 马海燕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马海燕)汇聚了吴其江、刘之冰、聂远、刘佩琦、王庆祥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掩不住的阳光》将于11月6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导演陈健携编剧刘晓波,主演吴其江、刘之冰、聂远等主创人员1日亮相,推介这部迟到播出多年的电视剧。

  该剧根据乔信明、于玲所著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顾全大局、孤军奋战、策应中央红军突出重围的艰难历程。电视剧承袭原著精髓,再现方志敏率领的北上抗日先遣队遭国民党围追堵截,弹尽粮绝,方志敏、赵天明等人不幸被捕,狱中同志在方志敏领导下成立秘密党支部,方志敏就义后,大家坚守信仰,遵其遗志,继续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开展狱中斗争,最后在党组织营救下走出牢房,投入到抗日战争新战场的故事。

  曾创作《敌营十八年》的编剧刘晓波被故事中革命先烈壮烈悲勇、慷慨就义的情节深深触动,“只恨自己没有笔力不够,不能表现先烈英勇之一二。”

电视剧《掩不住的阳光》11月1日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陈健、编剧刘晓波、词作者李勤介绍创作情况。 马海燕 摄
电视剧《掩不住的阳光》11月1日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陈健、编剧刘晓波、词作者李勤介绍创作情况。 马海燕 摄

  “从拿到小说原著到播出时间历时8年。”曾经制作过《人间正道是沧桑》《永远的忠诚》《茉莉花开》等多部大戏、有13部剧在央视播出的总制片人严从华说,他从读到小说后就打算拍这部剧,感谢小说原著作者无偿提供了版权,他又多方筹措最后才有了这部剧的强大班底,但为了等一个好的播出档期,一等就是六年,谁也没想到。

  曾执导过《亮剑》的著名导演陈健受邀担任该剧导演。陈健说,每一次创作都是从心出发,希望这部汇聚众人心血的电视剧能得到观众认可。

  主演吴其江、刘之冰、聂远也现场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并表示从角色中感受到了革命者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勇气与信仰。

  “士为知己者死,人向信仰而生”,在剧中扮演方志敏的刘之冰说这是他拍完该戏的深切感受。曾演过邓子恢、彭雪枫、张震等多位将军的刘之冰拍摄该剧又受了一次洗礼,“演员只是一个工具,但我们要做有情感的工具,特别希望沉淀了这么多年的作品能像不怕巷子深的老酒,得到观众喜欢。”

  该剧主题曲《清清白白活一回》由韩磊演唱。(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