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2届慢剧场演出季开幕:展演话剧、办剧本朗读活动

第2届慢剧场演出季开幕:展演话剧、办剧本朗读活动

2019年12月06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获悉,第二届慢剧场演出季日前在北京开幕。据介绍,慢剧场演出季是由北京光纬戏剧有限公司发起的戏剧邀请展演活动,旨在拉近戏剧艺术与观众的距离,提倡在场交流、深度体验的“慢”生活态度,让走进剧场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慢剧场演出季海报。主办方供图
慢剧场演出季海报。主办方供图

  本演出季将展演话剧《燃烧的疯人院》、话剧《终成眷属》、默剧《寂静》、约瑟夫•格雷夫斯作品《双面麦克白》和《一个人的莎士比亚》,以及王子川导演、改编版汉诺赫•列文喜剧《雅各比和雷弹头》等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剧目,它们将在首都三家剧院先后与观众见面。

  除剧目演出之外,慢剧场还将推出系列戏剧工作坊,邀请国外相关专家担任导师。

  演出季还将推出“大读会”剧本朗读会活动,将集中展示《姑苏台》等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原创剧本,并邀请戏剧专家与青年戏剧人对谈,为新老戏剧人提供交流平台。

“大读会”剧本朗读会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大读会”剧本朗读会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开幕当晚,本届慢剧场演出季开幕大戏之一、澳大利亚“国宝级”喜剧《燃烧的疯人院》在北京西区剧场开演。该剧由澳大利亚剧作家路易斯•诺拉编剧,中文版由青年戏剧导演佟欣雨指导。《燃烧的疯人院》第九轮将于12月4日至8日在西区剧场连演8场。

《燃烧的疯人院》演出合照。主办方供图
《燃烧的疯人院》演出合照。主办方供图

  同时,另一部开幕大戏、由青年导演祖纪妍改编并执导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终成眷属》在北京鼓楼西剧场亮相,于12月4日至8日为观众呈现5场演出。该剧剧本由导演祖纪妍重新翻译并改编,用东方的方式演绎莎翁百年经典。

  据悉,本届慢剧场演出季预计将持续至2020年1月5日。(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