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音乐剧《花漾年华》京城上演 再现“中国好人”李文英一生

音乐剧《花漾年华》京城上演 再现“中国好人”李文英一生

2019年12月14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音乐剧《花漾年华》京城上演再现“中国好人”李文英一生
    音乐剧《花漾年华》在京城上演 刘康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 (姚红 贺青燕)由湖北省枝江市歌舞剧团带来的黄梅调音乐剧《花漾年华》13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该剧以舞台剧的艺术形式,再现“棉花奶奶”李文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花漾年华》再现“棉花奶奶”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刘康 摄
《花漾年华》再现“棉花奶奶”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刘康 摄

  《花漾年华》以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李文英为原型创作而成,讲述了李文英大学毕业后坚守枝江农村半个多世纪,成功选育“鄂枝03”抗病棉种,且在退休后,依然免费为棉农传授农作物栽培技术的事迹。

《花漾年华》已先后进行专场演出20余场 刘康 摄
《花漾年华》已先后进行专场演出20余场 刘康 摄

  演出开始前,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峰介绍了李文英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先进事迹,并启动长篇报告文学《永远的李文英》新书首发仪式。

“棉花奶奶”让棉农过上了好日子 刘康 摄
“棉花奶奶”让棉农过上了好日子 刘康 摄

  随后,演出在悠扬的曲调声中拉开帷幕,全剧以时间为轴,跨度60多年,分为“奔赴农村”“情系‘三农’”“十年磨剑”“拒绝诱惑”“生死离别”“终生不悔”六个篇章。整场演出一气呵成,其间高潮不断,掌声迭起。

长篇报告文学《永远的李文英》新书首发 刘康 摄
长篇报告文学《永远的李文英》新书首发 刘康 摄

  现场观众郑斌是一位服务“三农”的金融工作者,他说,“棉花奶奶”把一生奉献给了“三农”,奉献给了棉花,为了棉农能过上好的生活,她的牺牲让人动容,“这种精神也激励我们要更好地扎根‘三农’,服务‘三农’。”

  《花漾年华》导演陆洞元表示,此次进京演出,是希望弘扬李文英的奉献精神,让更多年轻人看到这种老一辈知识分子的无私奉献,也希望这样的楷模能成为更多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花漾年华》已荣获第二届宜昌文华奖“剧目奖”,入选第三届湖北省地方戏剧艺术节,被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为湖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戏剧展演作品之一,先后在枝江、宜昌、武汉进行专场演出20余场。(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