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八届深圳版权金奖颁发 《熊出没·原始时代》等入选

第八届深圳版权金奖颁发 《熊出没·原始时代》等入选

2019年12月15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八届深圳版权金奖颁发《熊出没·原始时代》等入选
    第八届“深圳版权金奖”颁奖现场。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15日电(记者 郑小红)第八届“深圳版权金奖”14日颁发,共颁发10个“版权作品奖”、5个“版权运用奖”、4个“版权保护奖”、5个“优秀版权经理人奖”以及2个“年度版权登记领衔奖”,2个“年度版权产业新锐企业奖”,共六个类别,28个奖项。

  深圳版权金奖历来推行作品百花齐放,鼓励创新,不局限作品风格类型。本次获奖作品中不仅涵盖动漫、影视、实用艺术、录音作品、还有现代舞作品。其中,舞蹈作品《白墙》由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出品,通过“英才计划”项目完成创编的原创舞蹈作品,已于2019年7月在进行深圳大剧院首演;深圳市草木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作品茶具《家山》寄思了游子对家乡的思念。

第八届“深圳版权金奖”获奖作品展示。 郑小红 摄
第八届“深圳版权金奖”获奖作品展示。 郑小红 摄

  本次获得“版权作品奖”的作品中,不乏斩获国际大奖的佳作。其中,瓷器《天途》挂盘于2019年10月荣获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行的陶瓷领域“奥斯卡”之称的国际网印及制像协会(SGIA)金像奖金奖。而该奖项竞争最激烈的属影视作品,最终脱颖而出的是《熊出没·原始时代》、《警车联盟之城市守护者》、《潜艇总动员:外星宝贝计划》、《机甲大师》动画。

  “版权运用奖”旨在奖励积极利用版权资源,把版权资源转化为社会财富,并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熊熊乐园2》、《警车联盟之新都保卫战》、派火车商业运用系统、超智能足球系列动画、《伴你同行》获此奖项。

  大会还颁发了旨在促进版权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版权保护奖”,以及长期从事版权工作、让企业的创意产品市场化、通过版权保护维护市场的“优秀版权经理人奖”和“年度版权登记领衔奖”、“年度版权产业新锐企业奖”。

  颁奖典礼得到中宣部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局、广东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管理处、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等部门的关注与支持,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杯和证书。腾讯研究院、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深圳市司法界、创意文化产业、深圳市版权协会的会员单位近200人出席了活动。(完)

【编辑:李玉素】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