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敦煌莫高窟“闭关”百日恢复开放 其“姊妹窟”将陆续重启

敦煌莫高窟“闭关”百日恢复开放 其“姊妹窟”将陆续重启

2020年05月10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兰州5月10日电 (记者 冯志军)“我回来了,带着夏天。”10日,敦煌研究院官方微信如是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闭关”逾百天之后于当日恢复开放,其“姊妹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亦将于近日陆续“重启”。

  据介绍,目前,因仍处于疫情防控期,恢复开放的敦煌莫高窟只开放8个实体洞窟参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暂停观影服务;单日门票预约最大限量调整为总承载量的30%,即门票发售量为1800张/天,达到上限后将停票;同时暂不接受旅行社团队预约。

  敦煌研究院称,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甘肃省外游客)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甘肃省内游客),“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可预约购票,黄码或红码的游客不可购票。

  “莫高窟停止开放108天之后,终于要开放了,经过近一月的培训准备,大家怀着喜悦的心情重返工作岗位,祈愿莫高窟开放顺利。”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部长李萍通过微信表示。

  继莫高窟恢复开放后,其敦煌石窟群的“姊妹窟”榆林窟和西千佛洞,也将于5月11日起恢复开放,并对游客采取提前申领“健康码”和“限流”开放措施。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敦煌研究院自1月24日起对其所管辖的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北石窟寺、榆林窟、西千佛洞暂停开放,并取消了临近开班的研学活动。在战“疫”期间,该院依托“数字敦煌”成果尽开“云游”资源,主动“出访”以文化滋养社会。

  在莫高窟恢复开放之前,敦煌研究院所辖的另两处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已对外开放。(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