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单霁翔等为国宝代“言” 全国文博在线讲解直播推介活动启动

单霁翔等为国宝代“言” 全国文博在线讲解直播推介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19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单霁翔等为国宝代“言”全国文博在线讲解直播推介活动启动
    “权来了!喻你一霁云讲国宝!”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应妮)自带萌点的“网红大爷”单霁翔、央视著名段子手朱广权和热播剧《清平乐》里的名臣“晏殊”纷纷到访恭王府博物馆,和该馆馆长冯乃恩为博物馆和国宝们代言,推出“权来了!喻你一霁云讲国宝!”

  随着18日晚这场知识点与段子齐飞的直播,“国宝讲述人(云讲国宝)——全国文博在线讲解直播推介活动”也正式启动。

  单霁翔在线讲解了金瓯永固杯、瓷母和千里江山图,冯乃恩带着参观了康熙亲书、有着“天下第一福”美誉的“福”字碑。直播还专门设置了“分会场”,观众可以云游湖北省博物馆、山西应县木塔、西安碑林博物馆等。其中,湖北省博收藏有曾侯乙编钟。喻恩泰主持之余大秀才艺,朗诵书法皆通;朱广权打趣瓷母“钱没少花土掉渣”笑翻一众网友。

国宝讲述人(云讲国宝)——全国文博在线讲解直播推介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国宝讲述人(云讲国宝)——全国文博在线讲解直播推介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全国文博在线讲解直播推介活动以“阐发文物魅力,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可移动文物(展览、展品)或不可移动文物(世界遗产地、文物保护单位)为主要讲解对象,以网络微视频和网络直播为主要传播形式,是兼具讲解比赛和网络综艺节目双重属性的在线文物传播活动。

  活动的实施平台是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以下简称B站)。即日起至6月22日,文博工作者、文博志愿者和文博爱好者均可注册B站账号,选择专业赛道(文博单位职工和志愿者参赛选手)活动标签或业余赛道(文博爱好者参赛选手)活动标签,按照相关规定在线报名、上传文物讲解微视频,经内容初审、线上初赛、直播复赛、线下决赛的基本流程,拟于9月份终选产生“十佳国宝讲述人”。

  据悉,活动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共同发起。组委会将建立由文博专家、学者、文化名人、网络达人组成的评审团,按照专业性、传播性、艺术性、规范性的评审标准,结合公众意见,对参选视频和参选人进行评分,产生进入复赛人选并最终决出“十佳国宝讲述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