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书店之夜”今日启动 近百场直播助力实体书店

“北京书店之夜”今日启动 近百场直播助力实体书店

2020年06月12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书店之夜”今日启动近百场直播助力实体书店
    12日,“北京书店之夜”直播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陈杭)12日,“2020北京书市·书店之夜”(下称“北京书店之夜”)直播系列活动在京启动。当日,有近100场书店直播活动在全城举行,全市主要实体书店、出版机构、阅读推广单位和20多家高校,利用各个网络直播平台开展图书、文创产品的内容分享、宣传推介、直播带货、读书讲座,提振北京实体书店经营信心,打造一场内容琳琅、养分十足的书店直播大派对。

12日,“北京书店之夜”直播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陈杭 摄
12日,“北京书店之夜”直播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陈杭 摄

  北京书市作为城市节日的传统文化品牌,于6月5日在朝阳公园启动。这也是北京市2020年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公共文化活动。

  朝阳公园主会场+各区分会场

  本届书市以“书香飘京城 悦读颂小康”为主题,不仅提供丰富多彩的优质出版物,还根据新经济发展特点,为民心量身定制了大量更具传播力、互动性的线上线下联动活动。

  “北京书店之夜”将分为朝阳公园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

  主会场以“北京实体书店守望计划”启动作为重磅内容。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主持人敬一丹、作家祝勇和徐则臣走进直播间,一起发起“经典与温暖”“大家的故宫”“叙事与时间”三场主题直播活动,通过精品内容推荐和直播带货功能,助力书店销售转化,探讨北京实体书店运营新方向。

  除朝阳公园主会场外,全市部分出版单位、实体书店和阅读空间、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都将开设直播分会场,参与到“书店之夜直播活动”的全城联动接力中来。

  互联网平台助力实体书店发展

  疫情以来,实体书店产业受到重创。为此,北京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京书店16条》),帮助实体书店走出困境的重点方向。

  《京书店16条》提出:“推动网上网下合作,协调电商平台对书店免收或降低入驻费用,并给予特殊费率优惠和流量补贴。推动实体书店与电商平台合作,引导实体书店找好网上网下渠道结合点,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图书销售推广业务。”

  在推动协作工作中,北京市协调美团、阿里、腾讯、抖音、快手等多个互联网平台,结合书店产业特点和各网络平台特性,量身打造了系列产业联动救市举措,如“北京实体书店+美团外卖计划”“北京实体书店+阿里‘书店数字化’计划”“北京实体书店守望计划+腾讯新闻+腾讯直播+微店入驻”“北京实体书店+抖音入驻与直播培训计划”“北京实体书店+快手入驻与直播培训计划”等。

  北京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书店之夜”直播系列活动,号召更多书店、出版社和相关文化机构齐参与,挖掘出版发行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鼓励民众在疫情之后,参与、享受美好的夏夜精品文化生活,培养和形成以图书阅读为代表的文化消费习惯,塑造热烈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

  此外,本届书市主办方也联动“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在同晚发起全民阅读活动直播,形成强势宣传效应。不仅为民众提供了多元文化消费选择,也服务北京和京津冀地区夜间经济,吸引读者既到线上“下单购买”,也到线下书店空间“沉浸阅读”,为书香北京建设增添新内容。(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