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未成年人检察“三微”评选 72部作品脱颖而出

首届未成年人检察“三微”评选 72部作品脱颖而出

2020年07月29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张素)如何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回答是举办首届未成年人检察“三微”评选展播活动。

  “三微”分别指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自2019年7月最高检启动首届未成年人检察“三微”评选展播活动以来,全国有170余部作品参评。经由法学专家、全国检察业务能手及新闻媒体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初评、复评和定评,最终有72部作品脱颖而出。

  记者29日从最高检获悉这份获奖名单。其中,《昨天再见,明天你好》获“最佳编剧奖”,《青春·幻象》获“最佳导演奖”,《青春需要温暖》获“最佳创意奖”,《七色花开》获“最佳剪辑奖”。

  《微光》等5件作品获一等奖,《未完成的画》等8件作品获二等奖,《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等12件作品获三等奖,《呵护未来,以检察的名义》等15件作品获优秀奖,《未检之光,未爱守护》等28件作品获提名奖。同时,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等10个部门获优秀组织奖。

  最高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联合新闻媒体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展播,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