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万方畅谈父亲创作源泉

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万方畅谈父亲创作源泉

2020年08月0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 7月31日,曹禺女儿万方的作品《冬之旅》的一个片段,重新拉开了北京保利剧院的大幕,同时也开启了“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行动”的演出。本次活动主题为“用自己的职业关注自己的人生”,通过曹禺及万方的六部经典作品的精编演出,为北京戏剧行业的复工复产吹响一记响亮的“集结号”。

《冬之旅》。供图
《冬之旅》片段。供图

  “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行动”由北京保利、央华戏剧、戏剧东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话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共同主办,万方担任文学顾问,央视主持人张越主持,央华艺术总监、首席制作人王可然担纲总导演,这次活动也是央华戏剧系列活动“戏剧人在戏剧中”的一部分。

  演出包含六个戏剧片段,分别是曹禺的《日出》《北京人》《原野》《雷雨》以及万方的《冬之旅》和《新原野》,史可、颜冠英、孔维、程愫、闫楠、林麟、李宗雷等参演过多部舞台剧的实力派演员参演。每一个段落既独立成章又相互关联呼应,并全部配以现场乐队和演唱,形成一台完整的作品。这六个戏剧场景都由万方亲自挑选,其依据是“爱、希望和信心”三个主题。

万方与青年演员对谈。供图
万方与青年演员对谈。供图

  在每个戏剧片段中间还有一个特别环节,万方与年轻演员肖战展开对话,畅谈戏剧与人生,比如创作的核心是什么、经典作品要不要适应时代发展、曹禺的创作历程等等。“他(曹禺)是一个极端敏感的人,他是一个对人充满了兴趣的人,我觉得对人的兴趣、对人的关注,是他创作的一个源泉。”万方表示。

《雷雨》片段。供图

《雷雨》片段。供图

  演出最后,来自法国的艺术家、央华戏剧制作人安娜伊思·马田以一曲央华戏剧《犹太城》的主题曲《春天》为整场演出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2020年是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曹禺先生的诞辰110周年,随着这台“特别行动”的上演,“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戏剧演出季”也宣告拉开帷幕。

供图
供图

  现场,保利文化集团副总经理、保利剧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鹏以及著名演员何赛飞共同宣布了此次演出季开幕,并官宣了即将在今年12月上演的《北京人》 《雷雨》,以及《雷雨后》《新原野》四部剧目。据悉,何赛飞也将在《雷雨》《雷雨后》中担纲主演。(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