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文化夜生活复苏:让民众重拾“幸福感”

内蒙古文化夜生活复苏:让民众重拾“幸福感”

2020年08月06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文化夜生活复苏:让民众重拾“幸福感”
    图为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内的美食街。 王鸣远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6日电 题:内蒙古文化夜生活复苏:让民众重拾“幸福感”

  作者 王鸣远

  日暮降临、华灯初上,马头琴声起,身着蒙古族服装的表演者登场。在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院内,一场马头琴表演赢得满堂喝彩。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随着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内蒙古的文化夜生活逐渐“苏醒”,再现昔日活力。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共同推出“人民剧场为民演出”活动,包括草原经典歌曲、器乐演奏、舞蹈展示、京剧折子戏、二人台小戏小品和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剧目上演。

图为内蒙古民族剧院演职人员为群众演出。 王鸣远 摄
图为内蒙古民族剧院演职人员为群众演出。 王鸣远 摄

  “看着台上精彩的演出,感觉热闹回来了,全家人晚饭后一起看演出,非常幸福。”呼和浩特市民张锦荣告诉记者。

  夜读也是内蒙古文化夜生活的一张靓丽名片。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的马文化书店向读者开放了夜间读书区。

  “有很多读者下班后来我们书店看书,读书气氛特别好。受疫情影响,虽然我们的线下活动减少了,但是读者们的阅读热情不减。”呼和浩特新华书店马文化书店卖场副经理郭江华说。

  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是内蒙古文化夜生活的重要集聚地之一。特色美食、手工艺品、古玩字画、各式舞团……这里集聚了吃喝玩乐的各种元素,深受年轻人喜欢。

  “我们有个兴趣小组,每天我们约好时间一起到大召广场练习,玩累了还能在这儿吃个宵夜。”轮滑爱好者秦浩告诉记者。

  内蒙古文化夜生活复苏也带给新兴起的街边歌手很多机遇。

  连接话筒、调试音响、支起拍摄补光灯……不到半小时,技术娴熟的32岁街边歌手杨宏就搭建完了自己的“舞台”。

  “夜生活复苏后,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家门,我也为自己的爱好找到了出口。”杨宏说,在内蒙古,夜间文化生活的氛围越来越浓,每天来看他街边演出的人特别多,除了特定准备的演唱歌曲,他也接受观众现场点歌。

  杨宏是一名国企职员,日常忙碌的工作让他无暇顾及自己的爱好,偶然的机会他在短视频软件上看到有人直播在路边唱歌,他深受鼓励,经过简单准备加入了街边歌手的队伍。记者看到他时,这位“80后”街边歌手正在如意河广场演唱。

  “夜生活复苏后,我每晚都会出来唱歌,在路边唱歌让我找到了久违的快乐,除了线下演唱,我也同时开着网络直播,平均每晚可以收到几十块的打赏。”杨宏认为,自己的街边歌手职业虽在起步阶段,但希望未来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和他一起玩儿。(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