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古建筑丛书》首发仪式举行

《福建古建筑丛书》首发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3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9月30日电 (郑江洛)30日,“福建古建筑丛书”出版发行仪式在福州文庙举行,同时厦门、泉州、漳州、三明、宁德、莆田各地也采取市县联动形式举办新书发布仪式。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征指出,为了积极发掘和宣传福建本土特色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提升珍贵建筑历史文化遗产,提升福建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展示“福文化”魅力,《福建古建筑丛书》从策划至出版发行,历时2年多。这套丛书系统梳理了五类福建省内现存最具有建筑艺术特色和历史文化价值的建筑精华,“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将推出后续系列精品,继续讲好福建故事。”

  该套丛书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和教科文卫工委组织10家单位联合编写,并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第一辑率先推出五册,分别为《城垣城楼》《土楼堡寨》《府第民宅》《文庙书院》《古道亭桥》。

  据介绍,丛书采用“建筑说明与散文随笔、摄影图片”等表达形式,研究和整理了福建城垣城楼的类型及特征、土楼堡寨的发展轨迹、官宦府第和民居宅第典型遗存、祭祀纪念孔子和教育为主要功能的文庙与书院、古代进出福建的东、南、西、北线四条陆路通道的各个地点,展示了福建优秀特色传统建筑和文化内涵。(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