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云嘎、安悦溪主演 这部原创音乐剧为何这么火?

阿云嘎、安悦溪主演 这部原创音乐剧为何这么火?

2020年11月13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上官云)最近,热门原创音乐剧《在远方》颇受关注。它聚焦快递行业20余年发展变迁,故事情节引人入胜。

  13日下午,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在北京举行首轮演出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主创嘉宾与主演分享了作品创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曝光了三首剧中金曲,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聚焦快递行业20余年发展变迁

  原创音乐剧《在远方》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它也是北京演艺集团2020年调动歌舞类资源优势而全力打造的重点项目。

本次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这部音乐剧聚焦快递行业20余年发展变迁。它改编自斩获2020年白玉兰奖4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以快递、互联网为载体,以青年人奋斗拼搏为线索,通过剧中主要人物的事业发展历程,展现近二十年来中国社会发展的时代巨变,折射了中国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人民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这部音乐剧中,阿云嘎饰演男主角姚远;安悦溪则饰演勇敢又睿智的女主角路晓欧。同时,《在远方》也是音乐剧系出身的安悦溪带来的首部音乐剧作品。

  除了线下剧场演出,这部作品首次探索与网络视频平台深度合作,首演前推出多场网络直播,同时精心制作网络视频版本,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音乐剧台前幕后。

  此次首轮演出发布会,不仅是继演员阵容曝光后,主创演员首次集体亮相,也是音乐剧《在远方》北上广三城首演的开启。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点亮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灯箱,并与现场全体人员一同“倒计时”。

  剧中金曲首次曝光

  在这次发布会上,《在远方》剧中的金曲也首次曝光。

本次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伴随着主题曲《何处是远方》的惊喜开场,阿云嘎携男演员们展露了超强的歌舞实力。“何处是远方,在心里还是想去更远地方”主题曲旋律悦耳动人,歌词也十分打动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远方》也是阿云嘎参与作曲的首部音乐剧作品。谈到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阿云嘎说道,“我希望通过音乐,向观众传达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精神,并为所有为梦想奋斗着的人们带来希望。”

  除了主题曲《何处是远方》,安悦溪与全体女演员们共同演唱了旋律轻快的歌曲《他是一个病人》,“他远得像俯瞰人间的鹰,在大洋彼岸那一头;他远得像奔逐草原的狼,去到天地的尽头”,画面感极强的歌词引出剧中两条波澜迭起的感情线。

  “我们过着是最苦的日子,但是心里有天大的坚持”,阿云嘎与全体男演员共同演唱的《兄弟》,则展露出主人公创业之初同甘共苦的深厚情谊与雄心壮志。

  “被催”“快乐”“转变”……主创透露创作趣闻

  此外,主持人董宁与主创嘉宾们从音乐剧《在远方》的创作理念、创排过程一直谈到了中国原创音乐剧的未来。

本次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导演这部剧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快乐。”《在远方》的导演肖杰谈到这部作品充满信心,“我希望大家看到这部作品的时候,也能够收获满满的快乐与对生活的信心。”

  剧中的歌曲是一大亮点。本剧的作曲、编曲张筱真笑称,“我真的是每天都在被催,还好最后赶在截稿日期给交了作业。”

  本剧的舞蹈总监、编舞崔涛则表示,通过这部剧中他在艺术上也实现了成长与“转变”;《在远方》戏剧指导孙博坦诚地说道,“我真心地希望,《在远方》这部剧能成为中国原创音乐剧的标杆作品。”

  此前,为了演好“快递员”这一角色,阿云嘎与其他主创还走进快递公司,深入体验快递员的工作与生活。阿云嘎提到,听到他们的故事时,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

  他还透露,这部剧也邀请了音乐剧演员夏振凯来饰演“姚远”这一角色。夏振凯的到来,一定会给姚远这个角色注入新的血液,这个角色会更丰富多元。(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