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B站公布纪录片计划 《超时空鉴定》鉴定古代奇案

B站公布纪录片计划 《超时空鉴定》鉴定古代奇案

2020年12月16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12月15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公布了最新的纪录片出品计划。据悉,2021年B站将上线超30部新片,其中包括大受好评的《但是还有书籍》第二季以及与BBC联合出品的历史题材纪录片《Ancients》。

《但是还有书籍》第二季
《但是还有书籍》第二季

  《但是还有书籍》第二季将于明年二季度上线。作品由胡歌配音,继续展现译者、漫画家、作家、图书馆等和书有关的人与事物,为热爱阅读的人在忙碌的时代提供一丝慰藉。 同时,B站还将上线另一部社会人文题材纪录片《小小少年》,这部纪录片将讲述拥有特殊天赋的少年们的成长故事。

  除了人文题材,B站还将新上线一部自然类纪录片新作《众神之地》,以及科学类纪录片新作《星际杀手》。前者将为大家呈现丛林之王东北虎、中华白海豚、西南亚洲象以及高原野牦牛等四类动物与人类相处的故事。 后者则将通过探案追凶的形式,为大众展现黑洞、宇宙射线、脉冲星等宇宙不为人知神秘且危险的一面。

  作为B站最受欢迎的纪录片品类之一,美食类纪录片也将迎来两部新作品:《奇食记》和《第一餐》。前者将探究各种“神奇”的食材、做法以及“神奇”的人,作品将于明年一季度上线。而后者将聚焦于全国各地特色的早餐文化,通过打卡近30个城市的传奇早餐店,探寻深藏市井的中国晨起之味。

《第一餐》
《第一餐》

  此外,B站还将上线一部由UP主参与的纪录片《去你家吃饭好吗》。这部纪录片将融合美食、亲情、旅行等元素, 每期由一位UP主发出邀约,邀请自己最好的朋友开启一场以“回家吃饭”为主题的“家常美食之旅”。

  在这些题材之外,B站还将上线一部特殊类型的历史悬疑类纪录片《超时空鉴定》。作为一部关注法医学的纪录片,《超时空鉴定》将聚焦真实古代奇案,通过情景再现等手法,重现中国法医破译死亡密码的过程。同时节目还将利用现代法医学技术,对古代奇案进行二次鉴定,呈现出中国法医学近千年的演变和进步。

  除了这8部由B站原创的新片外,B站还在论坛上发布了两部与BBC联合出品的纪录片。首部共制作品《王朝:狐獴特辑》,将于12月29日登陆B站。《王朝:狐獴特辑》将展现一位年轻的雌性狐獴首领,建立属于自己王朝的戏剧性故事。

《超时空鉴定》
《超时空鉴定》

  双方联合出品的另一部作品《Ancients》(中文暂译名《亘古文明》),则将利用历史地图的概念,探究同一时期世界五大古老文明的兴衰。该片共六集,每集都揭示不同文明面对命运转折点的应对之道。(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