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举办“乐泽童年”艺术节 孩童展演创意戏剧迎新年

福建举办“乐泽童年”艺术节 孩童展演创意戏剧迎新年

2020年12月31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举办“乐泽童年”艺术节孩童展演创意戏剧迎新年
    由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创意戏剧《想吃红焖鸡的狼大叔》受到孩童们的喜爱。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31日电 (记者 刘可耕)“孩子们,今天天气这么好,咱们来做做运动吧。真是我的好孩子,快回家休息,妈妈给你们捉虫去……”31日,受寒潮侵袭福州气温骤降,一部儿童创意戏剧《想吃红焖鸡的狼大叔》献演“乐泽童年”艺术节,使得观看演出的孩子们欢乐开怀迎新年。

儿童创意戏剧表演《想吃红焖鸡的狼大叔》。 记者刘可耕 摄
儿童创意戏剧表演《想吃红焖鸡的狼大叔》。 记者刘可耕 摄

  31日,第三届“乐泽童年”艺术节艺润剧场展演在福建省直屏东幼儿园正式开幕。本届艺术节采用“现场活动——同步录制——线上推送”三维融合的方式,全方位呈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和美术创想。

  艺术节美术展共分“生活之美”“戏剧之乐”“福州之韵”和“幼儿园之趣”四大主题展馆,更有融合了水墨区、木艺区、陶艺区、绘本创作区等八大美术区的园级美术展馆,每一件作品都展示孩子们不同阶段的艺术审美。

教师戏剧表演《三只小猪》。 记者刘可耕 摄
教师戏剧表演《三只小猪》。 记者刘可耕 摄

  步入展馆,古朴稚嫩的陶艺,创意迸发的青花,浓淡相宜的水墨,讲述的是萌娃对传统文化的独特情愫。木头、蛋托、纸盒、酒瓶……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物件,在他们的手中重获新生。

艺术节美术展吸引孩子们观看。 记者刘可耕 摄
艺术节美术展吸引孩子们观看。 记者刘可耕 摄

  最吸引眼球的当属31日当天的剧场展演环节,展演中2场共22个节目,吸引300多位中大班萌娃齐上阵。有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创意戏剧《想吃红焖鸡的狼大叔》《猴子学样》《啪啦啪啦》,有致敬抗疫英雄的走秀《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有歌颂祖国巨变的情景剧《日新月异的祖国》等等,精彩纷呈。

儿童情景剧表演《日新月异的祖国》。 记者刘可耕 摄
儿童情景剧表演《日新月异的祖国》。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建省直屏东幼儿园园长张美洁称,从2015年开始,该园以“主题式创意戏剧活动在幼儿园的实践与研究”课题为突破口,面向全体幼儿,以幼儿喜爱的绘本为载体,以主题活动来联动,教师、幼儿、家长共同参与的方式,开发不同年龄段的原创主题式创意戏剧活动,将创意戏剧教育贯穿到幼儿的一日活动之中。

  “经过五年的探究,创意戏剧活动已经成为园本艺润课程中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持续举办精彩纷呈的艺术节,成为传承与践行‘艺润童心 乐泽童年’办园理念的最好演绎。”张美洁说。

儿童舞蹈表演《牛来了》迎新年。 记者刘可耕 摄
儿童舞蹈表演《牛来了》迎新年。 记者刘可耕 摄

  国家一级演员、福建芳华越剧院院长郑全表示,戏剧,尤其是传统戏剧要从娃娃抓起,要将艺术涵养从小植根于孩童们的心田。(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