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举办新年音乐会

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举办新年音乐会

2021年01月08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举办新年音乐会
    演出现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应妮)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新年音乐会。著名指挥陈燮阳、琵琶演奏家赵聪、旅美著名歌剧演唱家田浩江、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中阮演奏家冯满天、唢呐演奏家牛建党,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的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们,与中国交响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为观众献上振奋人心的时代旋律。

演出现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演出现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整场演出紧扣“相约冬奥会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在《奥林匹克号角》光明、辉煌、昂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红旗颂》的荡气回肠让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绽放》《信天游随想》是中国民族音乐与西方交响乐合作的经典节目,耳熟能详的音乐表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团结携手奔小康的时代心声。由旅美著名歌剧演唱家田浩江带领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们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诠释艺术无国界、全球共命运的美好愿景。

  下半场铜管五重奏《冰雪奇缘》和《溜冰圆舞曲》让观众再次回到冬奥的冰雪世界里。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演唱《我的祖国》、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演唱《新的天地》反映伟大祖国的绚丽多彩和人民的爱国情怀。

演出现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演出现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首次尝试“线上+线下”的新模式,推出一批“形式新颖,内容经典”的亮点节目。艺术节将围绕“激情冰雪云上文艺经典百年”的主题,为观众奉献24个国家的42台演出,其中线上演出31台、剧场演出11台,同时还将举办6个艺术展览、系列冬奥主题文化活动,以及专题论坛和演出推介会。

演职人员集体谢幕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演职人员集体谢幕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0届,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艺术家在北京登台献艺,吸引观众逾430万人次,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