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出台新规为实体书店免费提供场地

云南出台新规为实体书店免费提供场地

2021年01月15日 16:2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昆明1月15日电(记者字强)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等12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云南省支持实体书店建设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乡镇和旅游景区、机场候机大厅、铁路客运枢纽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要为实体书店建设免费提供场地、场所,全省公办高等院校要为实体书店免费提供场地,其他高校要尽量为实体书店减免场地租金。

  方案明确,云南将推动实体书店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形成以昆明为中心,覆盖城乡、布局合理,主业突出、业态多元,功能完善、便民利民的实体书店发展新格局。2021年,云南将整合现有资源,完成部分特色小镇、部分历史文化名镇和部分著名旅游景区实体书店建设;在部分民用机场的候机大厅各建成1家实体书店(含智慧书屋);完成部分常住人口5万人以上农村乡镇和边境民族乡镇实体书店建设,完成万人以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实体书店建设。2022年前,云南省各州市政府所在地至少建成1家大中型实体书城,县市区政府所在地至少建成1家规模相当的实体书店,省内所有本科院校校园完成实体书店建设。

  方案提出,云南鼓励企业与知名文娱品牌合作,引进社会知名品牌书店、网红书店、连锁书店,发展集文化服务和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书店+便利店”模式,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向城乡低收入困难群众发放购书券,或对困难群众购书给予一定补贴等措施,更好发挥实体书店的社会服务功能。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